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珠海赛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珠海赛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增材制造技术研发与应用解决方案开发于一体的专业化企业。主营业务涵盖集成电路芯片开发、3D打印技术研发与设备制造、打印耗材、激光打印机研发、生产与销售等领域。年营业额约300亿元,集团员工约2万人,是以技术为基础,专利为核心,专注从事打印技术产业领域产品研发、制造与技术服务的国际化集团型企业。

公司致力于工业级3D打印技术的研发、销售与服务,自主研发的直喷式彩色多材料3D打印技术成功打破国际技术垄断,填补了我国在材料喷射3D打印技术领域的技术空白。赛纳自主研发的WJPWhite Jet Process技术,可以实现液体光敏树脂、生物水凝胶、蜡质材料等的压电直喷式高精度打印。配合赛纳高性能光敏数字聚合物复合材料,可为多个领域提供量身定制的彩色多材料3D打印解决方案。


合作概况

2021年,训练中心与珠海赛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清华iCenter-赛纳三维”先进增材制造技术联合中心。联合研究以先进增材制造技术和产业级应用为核心,瞄准增材制造领域多个行业应用和《中国制造2025》科技前沿、选择特色课题、集中双方优势资源开展关键技术领域研究,开展增材制造应用相关前沿技术的研究探索、人才培养活动、新增材应用技术课程合作等多层次合作。


合作项目

20211月起,珠海赛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向训练中心提供一台彩色树脂3D打印机,供训练中心实验室实践教学使用,每年免费提供部分打印材料。与训练中心联合开展以下项目:

1.先进增材制造技术科研合作与应用展示;

2.先进增材制造技术教育课程开发;

3.先进增材制造技术应用技能培训。

合作理念

“产学研培”四维发展,实现互惠双赢。


合作前景

清华iCenter与赛纳三维合作前景广阔。清华iCenter具备优秀的师资力量、高水平的研究能力、先进的教学软硬件、完善的师资培训体系,以及成熟的人才培养方案等优势。赛纳三维具备经验丰富的系统集成能力、先进的设备技术优势、规划的实训方案、提供高技能人才岗位以及雄厚的经济实力等优势。

清华iCenter与赛纳三维共同成立“先进增材制造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深入各项技术研究合作,将有助于加快国内外增材制造技术的进程;共同开发实训教材,将有助于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并对其它高校、研发机构等产生示范效应。

未来,随着赛纳三维不断在增材制造领域发力,不同工艺的增材制造技术将成为新的合作领域。赛纳三维与清华iCenter携手前行,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技术创新体系发展,共同探索跨学科创客实践平台的新模式,树立国内优秀企业深度参与协同育人的校企合作育人的新典范。

企业官网

https://www.sailner.com

合作项目相关照片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