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百度公司成立于2000年,创始人李彦宏拥有“超链分析”技术专利,也使中国成为美国、俄罗斯、和韩国之外,全球仅有的4个拥有搜索引擎核心技术的国家之一。百度每天响应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10亿次搜索请求,是网民获取中文信息和服务的最主要入口。

基于搜索引擎,百度演化出语音、图像、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最近10年,百度在深度学习、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自动驾驶、AI芯片等前沿领域投资,使得百度成为一个拥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先AI公司。


合作概况

百度飞桨与清华大学包括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在内的多个院系,在人工智能及AI+X人才培养的教学、竞赛及科研等方面,开展了多方面合作。


合作项目

训练中心多位老师曾参加百度飞桨师资培训,并应用飞桨开设课程。双方签署《百度公司-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且于2021年春,在百度Wave Summit深度学习开发者峰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周晋老师于“产教融合 人才共育”分论坛上进行了合作分享。2022年,百度推出了人工智能微课程体系,期待与训练中心在课程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合作理念

开放共赢,着力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纵深。

合作前景

百度飞桨计划在教学、科研、竞赛等方面,对清华大学进行更为深入和全面的支持。同时,将结合实际合作项目需要,有针对性地提供相关资源支撑。

企业官网

https://home.baidu.com

合作项目相关照片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