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青岛,隶属于海克斯康集团。海克斯康以“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为核心,打造完整的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实现覆盖设计、生产以及检测的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达成绿色、高质量、低成本的智能工厂目标。

合作概况

20194月,清华大学iCenterQ-DAS共同成立“智能制造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发质量数据分析的实践教学课程。20216月,清华iCenter-海克斯康精密测量联合实验室成立,用于检测技术相关的实践教学、培训、项目研究及技术交流。


合作项目

基于“清华—Q-DAS智能制造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海克斯康为训练中心实践教学免费提供统计分析模块,并在协议期内提供安装、调试、技术支持及使用培训等服务。基于“清华iCenter-海克斯康精密测量联合实验室”,海克斯康提供三坐标、影像仪、EdgeCAM等的软硬件设备,协议期内免费提供技术支持、升级及使用培训,以及维修等服务。

在海克斯康青岛总部及北京方案中心挂牌“清华iCenter-海克斯康实践教学基地”,作为学生课程企业实践场地,双方共同开发“面向数字化工厂的智能检测技术”专题课程。

合作理念

以国家战略为指引,市场需求为导向,利用行业关联性强的专业优势,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打造以质量为核心的、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方案,高效聚合科研、人才、技术等要素,提高产教融合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合作前景

继续深化工程训练领域的合作,培养学生在统计过程控制、质量数据分析、过程及系统评定等综合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质量意识。

推进数字化工厂、智慧工厂等多领域高端项目孵化,打造学生-院校-企业的教育行业优质生态人才链,以生态圈为载体对校企合作模式进行创新和重构。

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推进以市场为导向,技术技能创新和企业产业资源相融合机制,根据学校特点、创新基础要素、行业前沿共建产学研用战略联盟。


企业官网

https://www.hexagonmi.com.cn


合作项目相关照片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