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目前华为约有19.5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30多亿人口。

华为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让无处不在的联接,成为人人平等的权利,成为智能世界的前提和基础;为世界提供多样性算力,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所有的行业和组织,因强大的数字平台而变得敏捷、高效、生机勃勃;通过AI重新定义体验,让消费者在家居、出行、办公、影音娱乐、运动健康等全场景获得极致的个性化智慧体验。

合作概况

2020年起,华为公司与清华大学iCenter开展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为双方的深度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并且已持续两年开展了AIoT训练营活动。目前正在实施的项目包括:联合课程开发和联合课题开发,未来期待探索更多、更长久和更深入的合作方式和合作项目。基于双方合作内容,华为提供了公司工程师专家讲师资源支持,未来公司也将根据合作项目需要,提供相关支持资源。


合作项目

项目1:开展学生创新活动

202011月,依托华为公司强大的专家队伍,及专业的企业课程资源,开展了基于AIoT技术的创新训练营。由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智能制造实验室负责组织和招募学生团队,由华为公司技术专家进行课程讲授,开展为期两天的实战训练营。历经两个月的课程学习和作品开发,来自计算机、自动化、电子、机械、能动等相关院系的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10组学生开发出了基于AI和物联网技术的创新作品。


项目2:参与华为公司技术培训

20217月,清华iCenter相关老师参加了华为公司物联网技术培训,对华为公司的产品、平台和技术进行了系统性学习,为后续联合开发课程和开展教学做好了技术储备。


项目3:共同举办昇腾AI方向训练营

202111月,第二届“清华iCenter-华为创新训练营”昇腾AI方向训练营开营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参营学生在华为专家团队与院校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前置MOOC学习与直播授课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进行训练,学习华为公司产业前沿的最新技术,为学生与企业之间搭建桥梁,也为AI产业培养一批满含热情的开发者,在未来为AI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合作理念

以校企合作为抓手,以学生创新能力教育为目标,引入先进企业前沿技术,使学生在学校就能直接接触和了解到企业真实案例、现状和技术。


合作前景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华为技术公司与训练中心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对华为公司的先进技术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后续将共同研究和探索将更多的华为公司的先进技术引入,在训练中心课程改革与学校新工科建设,融入更多前沿技术,方便学生更多了解企业先进技术。


企业官网

https://www.huawei.com


合作项目相关照片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