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北京精雕集团是一家专注于精密数控机床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民营高科技企业,成立于1994年,现有员工5100余人,技术人员2800余人,其中基础技术和产品研发人员900余人,企业股东是由原创业团队和国投旗下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基金”构成。

北京精雕从零开始,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现已成长为中国机床行业的头部企业。

北京精雕主营产品为精雕数控加工中心(简称精雕机),主要应用于精密加工领域,截止2021年底,市场销售累计超过12万台。


合作概况

在关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践行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先后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多所院校开展了联合办学,提供价值超2亿元的数控设备和正版专业软件。2019年,被列入首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二十几年来,通过扶贫、爱心助学、抗震救灾等形式向社会捐款,总计金额超过1,300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合作平台

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导的重点本科院校联盟

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毕业设计大赛决赛联合承办单位

全国高校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常务理事单位(2015年清华大学发起)

北京市产教融合型企业首批培育试点单位
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被教育部等四部门列入《首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名单》


合作项目

项目1: “清华iCenter-北京精雕联合实验室”

20141月,北京精雕公司与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共同成立“清华iCenter-北京精雕联合实验室”,全面开展管理、实习、培训以及科研等方面的项目合作,北京精雕无偿向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提供8台三轴及五轴精雕CNC雕刻机(Carver600TE/SmartCNC500E_DRTD),用于清华大学本科生实践教学使用。

项目2:“清华iCenter-北京精雕精密制造联合实验室”

为了促进双方自主创新科研验证工作的发展,在前期 “清华iCenter-北京精雕联合实验室”合作的基础上,于20207月共同成立“清华iCenter-北京精雕精密制造联合实验室”,引进北京精雕高速机及5台精雕高速加工中心,用于医疗器械和特种材料的精密零配件制造,并开展相关教学与研究工作。

合作理念

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合作前景

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和“十四五”相关行业领域以及地方重点发展规划,发挥高校多学科、多功能的优势,积极联合国内外创新力量,有效聚集创新要素和资源,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形成协同创新的新优势。发挥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重要结合点的独特作用。以工程技术学科为主体,以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和改造传统产业为重点,通过高校与高校、科研院所,特别是与大型骨干企业的强强联合,成为支撑我国行业产业发展的核心共性技术研发和转移的重要基地。


企业官网

https://www.jingdiao.com


合作项目相关照片

4A3E0

27E9C

1B922

34EC6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