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雷尼绍作为一家跨国公司,主要致力于提供测量、运动控制、光谱和精密加工等方面的核心技术。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机床自动化、坐标测量、快速成型制造、比对测量、拉曼光谱分析、机器校准、位置反馈、牙科CAD/CAM、形状记忆合金、大尺寸范围测绘、立体定向神经外科和医学诊断等领域。

合作概况

2014年起,雷尼绍公司与训练中心开展合作,捐赠了部分雷尼绍测试设备用于科研和教学工作需要。

2016419日,“清华iCenter—雷尼绍精密测量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清华大学教务处处长郑力(时任)、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裁Paul Gallagher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雷尼绍(上海)公司提供价值百万的CNC检测设备,用于在线检测实践教学需要。20184 25 日,雷尼绍(上海)公司与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签订捐赠协议,将之前“合作协议书”出借给训练中心使用的设备和软件,转为赠予。


合作项目

20164月至20214月,双方共同开发“精密制造及自动化”方面的培训项目。由公司提供比对仪、机床测头等价值百万的软硬件设备,并在协议期限内免费向训练中心提供设备的技术支持、升级及使用培训,以及维修等,训练中心负责提供耗材、场地和日常维护等。

合作理念

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大众化、中国经济建设发展的现代背景下,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雷尼绍的企业精神是不断地寻求创新,引领测量行业形成更加高精高效的解决方案。在校企合作过程中,我们追求协同创新,校企联动,把企业的技术理念及应用场景和院校教学实践相结合,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启发思考。

雷尼绍在专业技术上追寻加工制造的精益求精,对加工精度的探求永无止境,雷尼绍倡导“新工匠精神”,培养学生能够利用先进的设备和仪器诊断、指导加工过程,制造精密的高水平工业零件。

合作前景

积极推动雷尼绍测量技术在清华大学iCenter推广落地,培养精密测量人才师资队伍。加强与清华师生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开展面向院校、企业的相关培训,培育形成成熟的合作项目。

企业官网

https://www.renishaw.com.cn/zh/renishaw-enhancing-efficiency-in-manufacturing-and-healthcare--1030

合作项目相关照片

27A1C

35AE2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