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抗击疫情,从你我动起——记训练中心分工会健康锻炼“云”打卡活动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工作和生活节奏。训练中心的教职员工秉承清华的传统,克服重重困难做到“如期开课”。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体魄来面对疫情,迎接工作的新挑战,训练中心分工会在2020年3月22日-5月30日期间,举行了以“抗击疫情,从你我动起”为主题的健康锻炼“云”打卡活动,增强了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促进了相互间交流,增进了同事间的感情,也加深了大家对健康运动方式的认识。

户外跑步记录

此次“云”打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其中3-4月份为分工会统计时段,5月份为教职工自由打卡时段。活动内容领域广泛,教职工可根据自身爱好进行健走、跑步、跳绳、踢毽、登山等项目。在每天活动结束后,大家需在分工会活动群中晒出成绩截图,以体现运动的日期、内容及时长,分工会委员会会在当天进行统计整理。

 

 

户外健走数据

这种全新的集体运动的方式,让各位职工跃跃欲试。在活动通知的当天晚上,就有同事迫不及待地晒出了自己的运动记录。在确保安全防疫的前提下,活动在各地区有序进行。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教职工选择在室内或者院内进行踢毽、跳绳、仰卧起坐或者瑜伽等运动;在疫情相对安全的地区,大家会选择带着口罩去健步、慢跑,或者在室外健身区做引体向上等器械运动。教职工们参与积极性很高,截至5月30日,累计45名教职工共计962人次参加了此次“云”打卡活动,仅完成健步公里数约478公里(9566826步*0.5米)。

 

户外健身数据

 

活动期间,分工会主席张秀海老师不时地提醒大家一定要健康锻炼,不要攀比运动量,不要贸然增加运动量,避免造成身体免疫力的降低。有了领导的关怀和问候,教职工的心里也倍感温暖。

 

来自工会主席的温馨提醒

 

此次健康锻炼“云”打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大家的运动热情不会因此减退。此次活动让更多不同运动项目、不同运动群体的人都参与进来,使教职工有了更加健康的体魄,为完成中心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分工会(文:高建兴 摄影:高建兴 审核:张秀海)

编辑:雷羽千

审核:洪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