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分工会与第一附属医院分工会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健康知识讲座

5月6日上午10:00—11:30,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分工会与第一附属医院分工会共同举办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此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直播方式,邀请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心血管内科专家牛永红博士进行讲解,训练中心分工会和第一附属医院分工会共44名员工参加。

该讲座通过讲解新冠状病毒的防护注意事项,旨在帮助职工提高病毒防范意识,增强疫情防护能力,保障大家的身心健康。

讲座中,牛永红博士详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症状、潜伏期以及自我防护等诸多方面,并就如何正确选择及佩戴口罩、正确洗手等防护知识给大家从理论到实操进行了全方位培训。随后,牛永红博士对如何在上下班途中和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进行了重点讲解。

牛永红博士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进行讲解

牛永红博士还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做出了专业解答。例如,大楼中央空调是否有转播疾病的可能,无症状患者传染性如何,日常锻炼是否需要戴口罩,“莲花清瘟”是否可作为防疫药日常服用,疫情带来的情绪压力如何缓解,等等。

职工通过电脑或手机参加讲座学习活动

最后,张秀海老师对牛永红博士的精彩讲解表达感谢,并对此次讲座做出总结。在全国抗“疫”初战告捷之际,个人防控意识仍不能放松。此次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专题讲座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通过此次讲座,职工不仅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加科学全面的认识,也对疫情防控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分工会与第一附属医院分工会职工参加讲座

供稿: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分工会(文:王群 摄影:王群 审核:张秀海)

第一附属医院分工会(审核:蒋立红)

编辑:雷羽千

审核:洪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