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训练中心姚启明老师获校2019年教职工校庆摄影展“最佳作品奖”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2019年教职工校庆摄影展于4月26日至5月5日在美术学院A区大厅举行。展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清华人歌颂祖国、热爱校园、参与国家建设的情怀,展现了清华人的工作学习与文化生活的风貌以及清华园风物。

本次展览由校工会主办、美术学院分工会协办,有来自王玉明院士、柳百成院士以及教学科研一线教师等各条战线的教职工参展。共收到来自40个分工会及摄影协会的近300幅作品,从中挑选100幅作品展出。

训练中心工会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用绚丽的色彩和平实的镜头展现了清华人歌颂祖国、热爱学校、投身工程实践及热爱生活的情怀。本次作品展自4月份开始征集,中心摄影协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心筛选、分类,共有6幅摄影作品被展出。日前从校工会获悉,由我中心姚启明老师创作的摄影作品“学堂雪景”荣获清华大学2019年教职工校庆摄影展“最佳作品奖”。

名称:《学堂雪景》 作者:姚启明 成形制造实验室

名称:《力学笃行,一丝不苟—清华工程实践教学与研究》 作者:高党寻 成形制造实验室

名称:《鸟瞰紫荆公寓》 作者:高炬 设计与原型实验室

名称:《态度就是一切—米卢和附小的孩子们》 作者:姚启明 成形制造实验室

名称:《校园金秋》 作者:姚启明 成形制造实验室

名称:《春到清华》 作者:高炬 设计与原型实验室

摄影展是学校文化氛围的很好展示,清华大学每年举办摄影展,不仅是教职工在摄影才艺方面的展示,更是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训练中心工会鼓励教职工在工作生活之余,积极参与摄影活动,以感受身边美好的事物。训练中心工会摄影协会自成立以来,举办和参加了许多活动,极大的丰富教师的业余生活,宣扬了多彩的工程训练文化,并为广大爱好摄影的老师提供了很好的摄影交流机会。

(撰稿:高党寻)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