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训练中心勇夺2018年清华大学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团体亚军、女子单打冠军

11月19日晚,经过7个比赛日、60场团体赛和32场单打比赛的激烈角逐,我校2018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训练中心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喜获团体亚军,女单比赛中王豫明老师摘得冠军。团体和单打均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训练中心2018年教职工乒乓球参赛队 张骅 摄

本次比赛设团体赛和单打比赛,全校共有31个分工会的31支队伍300多名教职工参赛。训练中心代表队在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利用业余时间积极训练、备战、磨合队伍、提高水平。在赛场上,队员们团结一心,精心谋划,巧妙排阵,敢于拼搏,一分一分的打,一局一局的战斗,即使一时落后也不放弃,表现出了良好的技术水准和体育道德,最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决赛时虽然遇到实力强劲的数学系代表队,但是中心参赛队员本着学习、提高的态度拼尽全力,最后以2:3比分惜败,获得亚军。

赛场风采 张骅 摄

乒乓球比赛是训练中心工会教职工传统体育赛事,教职工参与热情高、覆盖面广,深受广大会员欢迎,每年参加乒乓球比赛的会员近50人。在赛场上,他们不仅切磋交流了球技,增进了友谊,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还有利于提高中心教职工乒乓球运动的整体水平,激发中心广大教职工参与体育锻炼的持续热情。

中心乒乓球活动室场景 高党寻摄

此次比赛体现了训练中心教职工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促进了教职工间的交流,为中心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参赛队员一致表示,希望以后中心工会多组织集体活动,增强中心的凝聚力。

撰稿:高党寻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