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主动请缨,带头参与——记在校外战“疫”的一支清华力量

近期,面对北京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以下简称“训练中心”)居住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培黎”)的20名教职工,在保障好自身防疫安全及教学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履行个人防疫义务,积极参与培黎校方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清华人的担当。


189CF

培黎封控期临时党小组会议

512日,培黎学院管控升级,训练中心20名教职工身处管控区,完全与外界隔离。514日,经训练中心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在培黎封控期间,成立培黎封控期临时党小组(后简称“临时党小组”)。14日晚,训练中心召开成立临时党小组线上会议。会上,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汤彬提出,各党员在特殊时期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在做好职工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培黎校方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时党小组闻令而动,迎难而上,自觉履行责任担当,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做好应急处理方案,首先确保居住在培黎的各教职工自身安全;此外,临时党小组积极关注并密切配合培黎防疫领导小组的工作,在不影响教学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党员及职工担任防疫工作志愿者,参与培黎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保障工作。


1465FD

核酸检测现场消杀


2BF25B

协助信息采集、物资搬运等工作

培黎学院公寓处住有包括清华大学教职工及农业大学师生等在内的1100余人,需要大量志愿者配合每日核酸检测中信息采集、现场消杀、队伍引导等工作。516日,临时党小组在与培黎校方联系后,得知核酸检测方面还亟需更多志愿者。于是,临时党小组组长高党寻立即发出号召,八名党员随即报名参与。高党寻同志以身作则,在完成线上教学任务、保障职工后勤所需的同时,积极承担消杀任务。党员曹猛同志每天早上六点钟就需到达检测现场,开始信息采集工作。他需要保证检测人员的身份证信息采集准确,对扫描错误的信息手动修改录入,同时需要按规定录入检测管信息并分发,近六小时内毫不停歇。预备党员马运同志在做好检测现场消杀工作后,又继续配合搬运防疫物资,在炎炎烈日下,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在培黎学院中奔忙的身影,时刻展现着清华人的有为和担当。

目前,临时党小组已经成为培黎疫情防控中的坚实力量和坚强保障。临时党小组党员们主动请战,带头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贡献清华力量,让党徽在培黎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