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训练中心教研室党支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召开联合共建活动

10月10日,训练中心教研室党支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召开联合共建活动,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岩,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佐、副主席高策理、彭方雁,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副主任杨建新、王健美,以及两个党支部党员教职工参加了共建活动。

李双寿发言

李双寿以“以劳创新,重构工程训练教学体系”为题,介绍了训练中心的功能定位、教学体系及新时代劳动教育方针。在新时代、新业态、新工科的背景下,训练中心以劳创新,将劳动教育融入新时代教育方针,通过系统化改革,实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平台、教学组织转型。同时,训练中心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工程实践教育,以人工智能+制造+互联网+创客空间+劳动文化,打造了基于产业前沿技术支撑的三创服务生态系统。未来,训练中心将以培养新时代创新型劳动者为使命,进一步探索新时代工程创客教学模式。

张佐发言

张佐以《论述摘编学习体会》为题,分享了《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的相关精神,并介绍了校工会整体工作体系。张佐表示,校工会将重点在教师思想引领、技能竞赛、教代会等方面进一步继承和提升教师工作质量;做好职工需求调研分析,上下疏通、内外联合,搭建面向职工职业发展的的学习、培训和技能竞赛平台,结合实际需要,加大开拓和创新。

校工会教职工参观训练中心

校工会党支部党员教职工在李双寿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训练中心实践教学基地,双方与会教职工围绕劳动教育、教职工技能大赛、工会活动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