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Pro/Engineer认证培训

一、开展Pro/Engineer认证培训的意义

目前,Pro/Engineer已成为国际上最为流行的三维CAD/CAM/CAE集成软件,广泛应用于机械和电子产品的研发和制造。 该软件涵盖概念设计、工业造型设计、分析计算、动态模拟与仿真、工程图输出、产品装配设计、模具设计和数控加工等模块。已在航空航天、汽车、机床设备、家用电器等制造行业广泛使用。

为推动中国制造业的信息化,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从2002年6月起,在全国大中专院校中开展Pro/Engineer的认证培训工作。对参加我中心考试、成绩合格的学生颁发清华大学Pro/Engineer课程培训证书。力争每年培养大批熟练运用Pro/Engineer软件的学生,并使他们在毕业前,获得较强的专业技能,满足用人单位对CAD/CAM/CAE人才的需求。

二、认证培训模式

1.培训模式

培训在已具备了认证培训资格的学校中进行,由已参加清华大学师资培训的各个院校的教师,按照清华大学制定的Pro/Engineer的课程体系及教学要求,对所在院校的学生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参加我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组织的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清华大学课程学习证书。对于通过三门以上的课程学生,颁发清华大学结业证书(该证书可在网上查询和认证)。

2.培训学校的资格认定

必须拥有40个点以上的Pro/Engineer正版软件(可以是教育版也可以是企业版),使用我中心编写和指定的教材,至少有两名以上能开展培训的教师,每位培训教师必须在清华大学接受过Pro/Engineer师资培训,并持有清华大学师资培训结业证书。在开展培训一年后,我中心将对参加认证培训的学校进行教学评估。对于一年内培训并考核学员达到80人(含80人)以上、考试合格率达到70%以上的学校,我中心将承认该校具备开展认证培训的资格,并定期指导其培训工作,邀请其派人参加我中心举办的认证培训教学活动。

3.认证培训内容

以Pro/Engineer软件的各模块作为认证培训的各门课程。近期开展课程有:

1.零件设计与工程图

2.产品装配设计。

3.数控加工

4.模具设计

5.板金设计

6. 运动仿真与动画设计

各校每次可以申请一门课程的考试,也可申请对两门以上课程进行考试。

4.考试

考试前,各校把申请参加考试的学生名单,报到Pro/Engineer培训办公室,并提交每位考生的二吋免冠近照一张、考生的出生年月日等信息。每位考生每门课程交200元考试费。每个学校每期申请参加考试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少于40人。申请考试的学校要在考试前四周,将考试费通过银行汇至指定的清华大学账户,并将考试的日期和地点通知我中心Pro/Engineer培训办公室。

5. 颁发证书

对于单科考试通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清华大学课程学习证书。对于通过三门课程考试的学员,颁发清华大学结业证书。

对每科考试的总体要求:学员能够非常熟练的操作相应模块进行中等复杂程度的建模或完成规定工作。

从各校反馈的信息得知,学生为获得清华大学Pro/E课程证书在毕业前,需要花费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并在掌握这一技能后,自觉应用于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许多学生在毕业时被用人单位高薪录用,并被安排在产品研发岗位。尤其是许多高职高专院校的学生,获得证书后,就业率从65%提高至90%以上。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