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北京市汽车装调技师研修班

立项号:1215010057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一、项目背景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中指出:加快推进人才强国战略,大力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的高技能人才,稳步提升我国产业工人队伍的整体素质,是增强我国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巩固和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增强党的阶级基础的必然要求,对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社会氛围,对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清华大学作为国家的高等学府,肩负着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培养高、精、尖人才的重任;同时,也承担着面向社会需求,提供直接服务的义务。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社会需求做出贡献,是清华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是清华大学校内最大的实践教学单位。既是培养清华学子工程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的园地,也是长期对外进行培训的重要场所,更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教育部授予的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为此,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根据有关指示精神,决定面向北京地区举办《北京市汽车装调技师研修班》。

二、项目特色

承办《北京市汽车装调技师研修班》,旨在通过现代科学技术的讲授,使学员清晰地洞察前沿技术的走向与动态,增强学员与时俱进的技术能力与素养;通过科学技术相关知识的讲述,使学员自觉地走出技术看技术,扩展前沿科技视野,提高相关的专业水平,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同时,也希望借此培训时机,使各位学员深切感受到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人文氛围。

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凭借自身的教学优势,依托清华大学整体教学资源,将使参加《北京市汽车装调技师研修班》的学员切实感到此次研修:不虚此行,与众不同。

三、招收对象

l  北京地区具有技师或高级技师资格的生产一线人员;

l  北京地区具有初级以上技术职称的技术一线人员;

l  北京地区具有中级以上教师资质的教学一线人员。

四、课程主要内容

序号 内容安排 备注
1 讲座:清华历史沿革与清华文化积淀

参观:感受清华氛围

2 授课:产业发展概论 含研讨
3 授课:现代加工技术 含研讨
4 授课:聚焦汽车技术的科技之光
5 授课:科技创新与专利申请
6 授课:高技能人才的内涵 含研讨
7 授课:嵌入式技术
8 授课:现代工程材料
9 授课:技术创新与专利
10 授课:C-NCAP的实施与作用
11 考察 现代企业

五、授课师资

清华大学实践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和企业资深高级工程师。

六、学习证书

学员修完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由清华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处统一颁发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办的《北京市汽车装调技师研修班》结业证书。请参加培训的学员准备好二张兰色背景彩色小二寸免冠照(48mm*33mm)。证书既是学员完成此项学习的证明,也作为派出单位人事部门进行考评的参考依据。证书由清华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处统一编号,并加盖清华大学教育培训专用章、钢印,可在清华大学教育培训与认证网上查询http://thtm.tsinghua.edu.cn)。

七、报到及上课日期、地点

l  2012年8月28日8点至9点报到,报到地点: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l  2012年8月28日,9月 2、9、16、23、30日及10月7、14日上课,

上课地点: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八、学习费用

1、培训费为2800元/人。

2、食宿费用自理。

3、交费方式1(电汇):

开 户 行:工行北京分行海淀西区支行,

开户单位:清华大学

汇款帐号:0200004509089131550

注:款项汇出后将汇款凭证传真至(010)62795370

并请在附言中注明:150装调技师班。

提示:电汇学费的学员报到时,请带电汇底单复印件。

4、交费方式2(现金):现场缴费

九、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 62795944  13810996905

传    真:010- 62795370  联 系 人: 赵之璋

电子邮件:zhzhzhao@tsinghua.edu.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邮政编码:100084

学校中心网站:http://xlzx.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教育培训咨询投诉电话:400-818-0909

清华大学教育培训与认证网查询项目请登录:http://thtm.tsinghua.edu.cn

本项目宣传材料有效期至:2012年8月20日

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2012.8.10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