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太和人居(Taihor Energy Tech)

太和人居是一家平台型企业,单独或合作投资景区开发、精品酒店、帐篷营地,与旅游度假、传统文化、观光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互联网时代基于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的“新居游之间”生活方式。

太和人居发起成立的“全农服务链”,由研究者、实业家和志愿者共同组成,旨在通过科技、文化、金融联合驱动,推动旅游、文化和农业协同发展,实现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公司名称: 北京太和人居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 2015年12月
公司网站: www.taihor.cn
公司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学研大厦B座10层1001室
业务地点: 北京、河北、浙江、云南等

核心技术
太和人居掌握由“零能耗绿色能源、零排放污废处理、互联网+云端运维”组成的市政微网关键技术,同时根据乡村和景区建筑的特殊要求,个性化选择适宜的“四节一环保”技术,与合作伙伴和供应商共同打造绿色标杆。

核心产品形态
市政微网“游牧UMOVE”由供应、转换输配、使用和排放端的电、水和智能化三个系统组成,包括设备装置及软件产品。

依托科研成果
依托清华大学和其他高校的基础科研成果,在节能环保技术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绿色建筑新技术新产品在乡村和景区建筑的应用,合作开发分布式供电储能装置、装配式厌氧型污水处理装置等产品。

持有专利
一种供电装置专利(申请中)

参与赛事及所获奖项

2016年4月16日至20日,以“凝智聚才、协同发展”为主题的“北京朝阳高端人才昆明行”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作为北京市朝阳区国际高端商务人才,太和人居董事长薛志峰先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接受昆明日报记者采访,为今后与昆明的旅游、文化和农业协同发展项目合作打下了基础。

2016年3月,粗粮深加工上市公司德御坊与太和人居深入探讨合作。

2016年6月,北京首旅集团一行十余人参观太和人居清华技术实验平台。

媒体报道/知名人士关注
承担2016年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

1、《基于分布式储能和(光伏)发电的建筑用能综合运行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和示范》

2、《民俗村环境改造及卫生标准化研究与示范推广》

 

创业历程

1. 创始期
核心创始人
薛志峰,CEO,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及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 初创期
时限 2015年12月
团队规模 5人

核心成员
薛志峰,CEO,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及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钟天降,COO,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张永宁,CTO,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工学硕士学位
张占省,CDO,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工学硕士学位
林慧,CMO,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理学硕士学位

核心产品形态
市政微网“游牧UMOVE”由供应、转换输配、使用和排放端的电、水和智能化三个系统组成,包括设备装置及软件产品。

里程碑成果
2016年4月,太和人居技术篷房亮相平谷理想音乐节。2016年5月,太和人居清华技术实验平台建成。2016年6月,太和人居与康藤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6年6月,太和人居承担两项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2016年7月,太和人居技术篷房在首旅龙湾营地展示。2016年8月,太和人居与高校合作的第一款便携式供电装置问世。2016年9月,太和人居怀柔技术实验基地启用。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