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墨狄科技(Robomodi)


墨狄科技是来自清华大学的专注于生命科学智能自动化的创新型企业,提供集成化的操作模式应对复杂的工艺流程。核心产品墨狄机器人是基于创新仿生杠杆减速增矩结构进行设计制造的智能协作机器人。得益于杠杆结构卓越的力学性能和模块化设计的优势,墨狄机器人具有长臂展、低成本、高载荷和低惯量等特点。

  • 创始人:宣程

  • 本科: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

  • 硕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信息艺术设计系交叉学科


墨狄机器人可应用于完成生命科学场景中点样、样本转移和样本处理等操作;也可应用于工业制造场景下,完成零件热处理前后端上下料、工业线束整理等工序。同时预留端口,满足用户不同信息系统数据对接需求,通过智能的信息管理读取与企业MES系统接轨,促进企业管理。

墨狄机器人已经获得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对产品的关键结构和技术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目前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各1项,后续更多知识产权正在申请中。与市场上竞争方案相比,墨狄机器人将设备成本降低50%、寿命延长2倍以上,同时可达到0.1mm的高重复定位精度。

目前,墨狄机器人的产品在生命科学领域已经形成完善的解决方案,设备在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实验室和北京、天津的生物医学公司运行稳定,并得到用户积极的反馈;在工业制造领域,目前已于洛阳、常州、太仓等地的多家轴承制造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为轴承企业热处理线前后端上下料提供设备和自动化解决方案。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