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实习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继承先烈遗志;悟思想,开创工作新局”活动

6月16日,实习部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6人,前往密云县石城镇河北村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继承先烈遗志;悟思想,开创工作新局”党史教育实践学习活动

     

党员向纪念碑敬献鲜花

到达纪念馆后,实习部党支部一行来到纪念碑前,依次向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英雄的敬仰之情,并展开鲜红的党旗,向英雄致敬。在白乙化纪念馆中,党员和积极分子仔细倾听了讲解员讲述白乙化在领导队伍转战辽西、热北、锦西、京北、京西、冀东战斗的故事。白化乙“革命是我们的权利,牺牲是我们的义务”的爱国主义精神,面对艰难险阻敢于担当的英雄气概,“健全自己,影响别人”的高尚品格,“说干就干,要干就干到底,别人怕干的自己先干,别人不干的自己去干,不畏难,不迟延”的工作作风,深深地感染了大家。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白乙化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决心学习先烈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高尚品格和工作作风,继承先烈革命遗志,随时准备为党和国家牺牲一切;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以先烈为榜样,努力工作,不怕困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践教学工作开创新的局面而不懈努力。


白乙化生平简介

白乙化烈士出生于1911年6月11日,在少年时代他就立志救国,19岁加入中国共产党。白乙化是原八路军晋察冀步兵第十团团长,丰、滦、密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创建者。九一八事变后,他在家乡辽阳组织抗日游击队。1939年,担任八路军晋察冀军区第十团团长,在北京密云县地区进行抗日斗争,所到之处都给日本侵略者以沉重的打击1941年2月4日,在密云县马营西山被日军冷枪击中而牺牲,享年30岁。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发表了 《告全军同志书》,赞扬白乙化是“优秀的指挥员、民族英雄、无产阶级的先锋”。

白乙化烈士纪念馆、白乙化烈士纪念碑地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面朝密云水库,背依马营西山,西依白乙化的牺牲地降篷山,南临白河。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占地面积214平方米,大门两侧题有“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和“密云地区抗日斗争纪念馆”。“白乙化烈士纪念馆”8个大字是白乙化生前战友、原北京市市长焦若愚所题。馆内分为四个展厅,其中三个图片展厅有图片43件,一个影象展厅播放宣传片。2006年,白乙化烈士纪念馆被中共北京市宣传部评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供稿:实习部党支部

编辑:雷羽千

审核:汤彬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