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训练中心2021年实践教学讲课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促进训练中心职工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促进训练中心课程建设和课程创新发展,训练中心党总支、训练中心分工会、训练中心教研室和实践教学部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举行以“锤炼严谨求实教风,探索思政教育方法”为主题的实践教学讲课比赛。48日,比赛开幕式于李兆基科技大楼B570召开,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薛克宗,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党总支书记汤彬、副主任姚启明及50名教职工参加了开幕仪式。

196BBA

张秀海发言

开幕式上,训练中心分工会主席张秀海阐述了本次活动的宗旨。本次活动旨在锤炼中心教学职工教学基本功,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职工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造就一支有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创新热情的高素质、专业化职工队伍。

12FB6B

李双寿发言

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对此次活动表示支持,并希望训练中心职工不断进步,扎实基础,有创新有热情,推进训练中心实践教学不断发展。

11F47F

薛克宗发言

薛克宗以“怎样准备教学比赛”为主题开展教学交流活动。薛克宗就清华大学教育理念、选好教学比赛内容是首要问题、精心做好教学设计、几个具体教学比赛讲课问题等四个方面,为训练中心教职工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并与现场的教职工就如何开展实践类教学展开讨论。

与现场教职工进行讨论

19DD29

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实践教学讲课比赛将陆续开启备赛、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决赛将由训练中心教研室组织并指定评委,根据各实验室推荐名单,进行现场听课及考评打分。


供稿: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分工会(文:王群 图:高党寻 审核:张秀海)

编辑:雷羽千

审核:洪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