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训练中心与“英才计划&心晴工作坊”共同开展木艺手机支架制作工作坊动


活动合影

11月30日,训练中心设计与原型实验室与“英才计划&心晴工作坊”共同开展木艺手机支架制作工作坊,来自各院系的近30名研究生参与了活动。

学生作品

在设计与原型实验室老师指导下,同学们选择了红花梨木板作为支架载体,根据手机的尺寸和形状,在木板上进行测量设计支架的形状。在用铅笔来标记出支架的长度、宽度和倾斜角度后,同学们通过手工锯切的方式制作出支架的主体部分,并用砂纸木工刨等工具对木板进行打磨边缘修整,确保支架的外观和手感。部分同学还在支架上进行了形状雕刻,增加支架的个性化和艺术感。

活动现场

此次体验活动是训练中心与“英才计划&心晴工作坊”共同开展的联合活动旨在通过手工制作木艺手机支架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劳动的乐趣,并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未来,设计原型实验室将进一步支持学生社团开展劳育体验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带领大家在实践中感受劳动的快乐和成就感。欢迎更多的同学来到李兆基科技大楼B232,参加木艺制作等活动,享受“做中学”的乐趣,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真谛。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