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训练中心“手工制作创新实践”课程邀请北京建筑大学教师陈岳洋联合授课

127日,训练中心手工制作创新实践(复合工艺与材料单元课程邀请北京建筑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教师、手工皮具社社团指导教师陈岳洋老师进行联合授课。

岳洋(左二)授课

陈岳洋分享他在手工皮具设计和制造方面的丰富经验,为学生实践提供专业的指导本次联合授课旨在以学生为主体,结合知识传授与动手实践,拓展课程中复合工艺与材料涉及的范围,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复合工艺与不同材料结合所产生的价值。

皮与木结构的的结合(座椅)

复合工艺与材料单元单元由设计与原型实验室进行课程方案开发设计联合成制造实验室机械制造实验室共同开展教学在课程中,教学团队日常生活中的实用器具为主题,带领学生进行产品的设计与创新学生将以小组为单位,调研打样选材定稿后,进行手工皮具原型产品的制作此外,课程还设置了结课作品展示环节,鼓励学生将原型产品进行展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产品设计自信心和表达能力。

布艺与木结合(灯)

眼镜放置器具(镜包)

未来,课程与北京建筑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创新与实践机会



了解更多课程信息

欢迎关注课程结课展


供稿丨复合工艺与材料课程组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