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紫晶立方 (Zeegine)

紫晶立方成立于2014年3月3日,为新《公司法》之后的首家企业,营业执照编号为“00000001”,获中关村金种子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海帆等荣誉。借助自主研发的Storm+3D打印技术,获得12项专利,保持高性能的同时降低95%的成本,建设了国内规模最大的、由数百台打印机组成的3D打印中心,解决了3d打印无法规模化量产的问题。借助技术与工艺优势,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选择3D打印灯具作为家居市场的切入点,致力于成为“3D打印家居”领导者。针对家居市场,已推出3D打印月球灯、观云灯等产品,预计2016全年销售额达1000万元,未来两年销售额可达3000万元、1亿元。

@制造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

公司名称: 北京紫晶立方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 2014年03月
公司网站: www.zeegine.com
公司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信息路2号D楼609室
业务地点: 北京

核心技术
1.可用于规模化制造的STORM+ FDM 3D打印技术
2.可用于规模化制造的SLA/DLP/LCD 光固化树脂3D打印技术

核心产品形态
1.3D打印月球灯,根据NASA卫星图制作的揽月3D打印月球灯,第一次将逼真的月球带入人们的生活。
2.3D打印观云灯,3D打印家居领域的破冰产品。

依托科研成果
独立自主创业,未依托学校科研成果。

持有专利
实用新型专利8项/外观专利5项

参与赛事及所获奖项/媒体报道
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14年,中关村金种子企业

2014年,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

2014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全国仅10名)

2014年3月3日,“康辉谈两会”栏目在新闻联播上,以1分半的长篇幅报道了00000001号营业执照落户紫晶立方的情况,称这是“让顶层设计精准落地”。

知名人士关注
1.2014年3月3日,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向紫晶立方CEO王世栋递交新《公司法》之后的首张营业执照。

2.2014年5月17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北京科博会上视察紫晶立方展台。

3.2014年9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视察紫晶立方展台,并对青年科技人才说:“创新并不遥远,创新人人可为,只要开动脑筋,就能创造神奇!”

4.2014年11月20日下午,国务委员、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到访清华大学,并专程访察了一家由清华大学学生自主创业的3D打印公司,北京紫晶立方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系今年新《公司法》颁布后的首家注册公司,获得了北京市首张新版营业执照,编号为00000001。

5.2014年10月22日,紫晶立方代表清华大学赠送Facebook CEO扎克伯格3D打印头像。扎克伯格接受了紫晶立方3D打印机制作出来的头像之后,感觉非常
满意,并欣然跟紫晶立方创始人王世栋进行了合影,并鼓励王世栋敢于创新,争取把握智能制造业发展的机遇。

6.2015年10月24日,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副总理张高丽视察清华大学展台,对紫晶立方3D打印项目给予鼓励。李克强对同学们勇于创新的精神表示赞赏,他说,“为你们点赞!加油!”

7.2015年10月15日,香港地产大亨李兆基获赠紫晶立方的EMBOSS 3D定制浮雕灯,连连称赞。

创业历程

1. 创始期
核心创始人
王世栋,创始人,清华大学2007级汽车系本科,2011级汽车系硕士
张抗抗,创始人,清华大学2004级汽车系本科,2008级汽车系博士

2. 初创期
时限 2013年09月-2015年07月
团队规模 5人

核心成员
王世栋,CEO,清华大学2007级汽车系本科,2011级汽车系硕士
张抗抗,COO,清华大学2004级汽车系本科,2008级汽车系博士

核心产品形态
Prusa i3 DIY 3D打印机,销售1500余台。

里程碑成果
2014年3月3日,“康辉谈两会”栏目在新闻联播上,以1分半的长篇幅报道了00000001号营业执照落户紫晶立方的情况,称这是“让顶层设计精准落地”。2014年5月17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北京科博会上视察紫晶立方展台。2014年10月22日,紫晶立方代表清华大学赠送Facebook CEO扎克伯格3D打印头像。2014年11月20日,国务委员、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王勇与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紫晶立方创始人王世栋、张建一起对3D打印的应用前景和发展方向做了讨论。

3. 天使轮
时限 2015 年08月-今

团队规模 20人

核心成员
王世栋,CEO,清华大学2007级汽车系本科,2011级汽车系硕士
张抗抗,COO,清华大学2004级汽车系本科,2008级汽车系博士
张新苗,人力总监

核心产品形态
3D打印家居产品,例如3D打印月球灯、3D打印观云灯

里程碑成果
2016年6月,揽月3D打印月球灯销售10000只。2016年9月,3D打印月球灯赠送给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王世栋分享自强之星标兵经历。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