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清华大学紫荆谷首期创业家极速锻造研修班正式开班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朱一梵)清华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举办的首期“创业家极速锻造研修班”正式开班。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育培训管理处处长邓丽曼,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经纬集团执行董事陈丹丹出席开班仪式。本期学员包括来自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28名学生,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多个院系的10余名学生。

开班仪式上,杨斌和陈丹丹为“清华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揭牌。该中心挂靠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充分利用中心优势的工程实践和创新创业教育资源,为香港青年在内地的创新创业发展服务。基础工业训练中心近年来着力打造清华iCenter,作为清华创新创业教育主要基地之一,正在建设服务于创新创业教育的跨学科创客实践平台,探索从创意实现、创新实践到创业助推的创新创业教育服务模式。

陈丹丹代表紫荆谷项目的发起人和资助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经纬集团主席、她的父亲陈经纬先生对来自香港多所大学的青年学子表示欢迎。她表示,2016年4月,由香港中国商会推动,经纬集团发起联合多家海内外华侨华人商协会成立了“紫荆谷创新发展中心”,并分别在清华大学等国内11所顶尖高等院校成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旨在为香港青年人和中小微企业包括港澳台侨年轻一代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合作、发展”的创新发展平台,以此推动香港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到内地发展创业,也以此推动港澳台侨年轻一代新的、独特的力量融入国家整体经济的发展。

陈丹丹代表父亲对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她说,同学们都处在思维活跃、敢想敢拼的人生最好阶段。现在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会在此后的人生中收获回报。她希望,年轻人不局限与一城一池,不囿于文化和环境,要勇于创新,积极了解不同的政策及国情,相信在“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的学习和交流中,内地青年人才和与香港专业人才之间,将产生不可忽视的合作商机、创业商机。

在本次研修班,清华iCenter利用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积累,以及工程实践方面的优势进行整合,并邀请机械工程系、经管学院、美术学院等院系的教师,以及来自企业的创业导师、成功的青年企业家等共同参与授课。研修班教学体系采用XLP跨学科极限挑战课程的形式,以多学科交叉融合为特点,以师生互动和团队合作为模式,通过完成一系列创新创创业教育相关任务来最终实现研修目标。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