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训练中心与致理书院开展教学交流研讨会

324日,训练中心与致理书院开展教学交流研讨会,训练中心副主任杨建新,党总支书记汤彬,致理书院交叉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主任、计算机系副教授马昱春,致理书院副院长闫永彬,计算机系副教授徐华,航天航空学院副教授眭亚楠,以及致理书院和训练中心相关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马昱春主持。

DB8000

马昱春发言

马昱春介绍了致理书院暑期交叉创新课程整体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够进一步促进训练中心与致理书院跨学科、跨专业、跨院系共建课程,共同设计课程内容,更好地完善致理书院课程体系。

DD8000

杨建新发言

杨建新介绍了训练中心工程训练课程体系和总体教学情况。训练中心围绕清华大学“三位一体”教育理念,将教学与科研、产业深度融合,积极探索“系统认知、项目导引、问题导向、赛课结合、创新实践”的教学模式,体现劳动教育的鲜明特色。同时,在教学项目设计中结合不同专业的特点,为探微书院和未央书院开发定制化工程训练课程。未来,训练中心将不断探索新的工程实践与交叉创新教学模式,进一步适应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需求,为致理书院课程体系建设提供支持。

D48000

眭亚楠发言

眭亚楠结合“健康老龄化”和“Deepfake与智慧医疗项目案例,介绍了“智慧医疗专业创新实践”课程的教学情况。课程以完成一项智慧医疗项目的研究为目标,帮助学生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并引导学生在没有环境压力下自觉积极主动地学习,更好地培养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DA8000

徐华发言

徐华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产教融合课程以及与训练中心共建课程的教学情况,并分享了今年暑期在致理书院开展产教融合、跨学科交叉课程的想法,希望将企业任务引入课程,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需求,帮助学生对产业界建立深度认知。

4ACC3A

参观训练中心实验室

会后,与会教师在杨建新的带领下参观了训练中心各实验室,并就致理书院交叉创新课程建设开展交流。

D78000

会议现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