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2023春季学期量化交易论坛暨第十届量化策略邀请赛颁奖仪式落幕

329日,2023春季学期量化交易论坛暨第十届清华iCenter量化策略邀请赛颁奖仪式在李兆基科技大楼B570室举办。

489EBD

第十届量化策略邀请赛颁奖仪式

训练中心双创教学部主任、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周晋为颁奖仪式致辞,并为第十届量化策略竞赛的优胜同学颁发了证书及奖品。周晋表示,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创新意识,提升实践能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计算机系、数学系、外文系、生命学院、新闻学院、经管学院、工物系、电子系、物理系、机械系、软件学院、电机系、化工系等10余个院系的同学参加角逐。比赛面向对量化投资感兴趣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并鼓励交叉学科同学报名。赛事分为量化AI模型和经典策略两个赛道,并最终以学生提供的量化策略或量化模型为评比依据。

2022年秋季学期的选课同学们克服多重不利因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四组同学共6人获奖。

87BC4

量化交易课程中期报告路演

2023春季学期量化交易论坛中,本学期的选课同学对金融机构研究报告进行复现研究并完成路演。

26名同学分为7组,各组对自身进行的研究作了汇报。在课程提供的数据实训平台的支持下,同学们详细阐述了通过复现研究报告得出结论的过程,并对结论进行了探索分析。

8AEB5

量化交易论坛邀请函及同学讨论过程

在圆桌讨论环节,同学们就十年以后的量化交易市场的走向发表了感想。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