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iCenter实验室开放日-书院专场

揭开产品制造工艺的神秘面纱,

体验动手造万物、人人皆创客的成就感,

在秋季第11周的美好周六,五大书院140余位同学齐聚iCenter

开启一段以纯手工制作为主题的“华山论剑”之旅,

让我们一起来康康同学们的作品吧。


01  解压神器不倒翁小铁人制作

举起焊枪,练习加制作,只要半天时间,神奇的自平衡小铁人就做好了!不须计算力矩和势能,就看它摇摇摆摆怎么也不倒的样子,是不是特别解压呢。

02  个性化首饰制作

这是集兴趣度与挑战度于一身的明星手作单元,一枚小小的银饰,包含了熔模石膏型精密铸造、什锦锉、布轮、磁力抛光、镶嵌等等制作工艺,要满满忙活一整天。不过一手戒指一手石膏机器猫,这收获也是满满的呢。

22DE9


03  SMT手工贴装(FM)收音机

从未想过功能强大的电路板是怎么做出来的?来03单元就对了。在这里不光能认识基础元器件,还能深度体验电子手工焊接、SMT表贴、以及“沉浸式剥线”技术。

1DB6D

7EEE


04  温差发电

高大上的发电装置也可以纯手工实现,利用标准电器元件、佐以木工、钳工、电子组装,就可以实现温差发电实验装置啦,可谓黑科技爱好者的福音。

F187

12AE8

400E0

05  木制平衡鸟

木工一直是同学们的最爱,伐木累但特解压。造型、切割、表面处理,一只栩栩如生的小鸟就诞生了,关键它围着木桩转啊转就是不掉下来,这也太神奇了吧。

17CBA

182FD

06  手提包制作

做包治百病就是我们的06单元了。日常小物蕴藏设计制版、手工裁剪、机器缝合等制造工艺,每个包包都透着同学们的巧手妙思,背上它你就是学堂路最靓的仔。

289F9

177E4

07   木梳造型设计实践

用我们聪慧的大脑模拟数控系统,用我们灵巧的手臂模拟五轴精雕,手握电磨神器的你瞬间变身价值百万的加工中心,将心中所愿一一实现。

34B75



书院专场实验室开放日圆满结束,同学们将心爱的作品和对手工制造的心得带回五大书院,把“期待下次”和“五星好评”留给了iCenter。让我们一起期待更精彩的下一期吧。

11BAC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