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实践”课程学生走访智优沃人工智能科技孵化器



3月30日,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证书项目 “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实践”课程学生,走访了智优沃人工智能科技孵化器,智优沃总裁刘秋江作为清华大学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创新创业导师,为学生们讲解了人工智能行业的相关经验和洞见。

刘秋江(左一)发言

刘秋江以“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与趋势”为题,详细介绍了智优沃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丰硕成果,并以孵化的独角兽企业初速度(Momenta)作为案例,分析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技术因素和社会因素。他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人工智能产业的现状和未来趋势,为学生们展现了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广阔天地。

鲁为民发言

人工智能专家鲁为民博士以“具身智能机器人”为题作讲座。鲁为民作为Actus AI Lab和殷泊信息的创始人,拥有丰富的学术背景和实战经验。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具身智能机器人的概念、原理及应用领域,并结合前沿案例,让学生们对这一新兴领域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项目交流

在课程项目交流环节,七个学生项目小组代表逐一登台,展示了他们的创新成果和独特见解。每个团队都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刘秋江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课后,刘秋江引领同学们参观了科技大厦,同学们在参观中领略了智优沃科创孵化和产业加速的成果,对人工智能产业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大家围绕课程内容和项目实践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共同为未来的创新之路出谋划策。此次交流不仅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产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探索创新之路的热情。

智优沃产业加速器是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与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共同发起成立的科技孵化加速平台,专注于智能硬件、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垂直行业。智优沃立足科技资源核心聚集地,以科技成果产业化为核心,为高端人才创业提供集办公空间、创意实现、技术服务、金融投资、市场推广、产业对接等全方位孵化加速服务,打造立足中关村、辐射全国的创新创业孵化加速生态体系。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