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训练中心学生团队获2024人工智能全球大规模在线开放挑战赛(AI-GMOOC)多个奖项


3月12日,由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联盟(下称“联盟”)主办,清华大学在线教育中心、行健书院、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基础模型研究中心、学堂在线联合承办的2024人工智能全球大规模在线开放挑战赛(AI Global Massive Open Online Challenge, AI GMOOC)圆满落幕。本次挑战赛聚焦人工智能赋能学习,旨在以学习者为中心,鼓励学生开发创意思维、协作能力和领导力,推动生成式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在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证书项目的AI产品创新实践课程 (后简称“AI产品”)上,由美术学院张烈教授、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林蔚然副教授和陈震高级工程师共同指导的课程学生分组完成课程项目,并积极鼓励学生踊跃参加校内外科技赛事。在本次挑战赛中,由AI产品的学生团队在课程项目基础上完成的创新作品,一共获得7个奖项,其中2个作品荣获杰出贡献作奖,1个作品荣获创新发展奖,3个作品荣获未来潜力奖,1个作品荣获参与奖。

杰出贡献奖

创新发展奖

未来潜力奖


本次AI GMOOC挑战赛以线上线下融合式进行。来自中国、加拿大、墨西哥、智利、意大利、蒙古、泰国、哥伦比亚、新加坡等27个国家的超400名青年学习者在线上构建起了一个人工智能共创平台,进行了AI工具分享、主题思考、实践案例等方面的讨论。同时,本次挑战赛分别于北京、深圳成功举办两场线下工作坊, 以场景模拟和角色扮演的方式引导学生身临其境地探索和思考人工智能辅助学习所带来的影响。学生们扮演“时空穿越者”回到过去,设想生成式人工智能在童年时将如何助力学习;扮演现实的“预言家”,反思当前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局限性;充当未来世界的“开拓者”,构想由生成式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的未来。


获奖名单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