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训练中心“劳动教育月”第二场“劳模进课堂”活动召开

519日,训练中心第二场“劳模进课堂”活动开讲。本次活动邀请到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焊接技术高级专家李雪梅以“创新引领,做锐意进取的穿针引线人”为题作分享交流,训练中心教职工及相关课程学生等7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活动。

111158

李雪梅发言

李雪梅结合具体事迹,从科技自立自强、团队合力共同创新等角度,介绍了她与技术团队不断锐意进取、勤勤恳恳、孜孜以求扎根于焊接技术研发工作的经历。李雪梅提到,“爱岗敬业”是做好工作的一切基础和前提,“创新精神”是工程技术人员的灵魂,只有发挥团队合力,共同创新,才能解决关键“卡脖子”难题。

C80000

与同学交流

活动中,同学们围绕女性工程师的特质、焊接专业与企业实际问题解决等方面与李雪梅交流。李雪梅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愿清华学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成形制造实验室主任彭世广代表训练中心为李雪梅颁发劳动教育荣誉证书。

29CBFF

颁发荣誉证书

“劳模进课堂”活动是训练中心在清华大学学生劳动教育月期间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活动通过邀请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开展专题讲座,围绕马克思主义劳动观,讲述他们的劳动故事与心得体会,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新时代劳动内涵,感悟勤勉劳动精神。

190B3

线上与会人员合影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