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训练中心党总支一行赴武汉交流学习

419-23日,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汤彬,副主任杨建新带队赴武汉交流学习。

25697B

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合影

419日,恰逢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两周年之际,训练中心党总支与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拓工程实践创新教育新篇章。

两个支部近60名党员职工线上线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昕主持活动。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副主任王健美等在线参加。

52167

李双寿线上发言

李双寿表示,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动工程实践教育改革发展,将产业科技前沿融入工程训练,着力培养时代新人,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汤彬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讲授微党课,杨建新作“新时代工程训练课程体系的探索与实践”报告。

活动中,双方围绕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参加主题教育主题党日的党员职工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把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同主题教育相结合,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加强校际交流合作,践行宗旨实干担当,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工程实践创新教育发展新天地。

62B929

训练中心一行参观华科大工训中心

主题党日活动前,训练中心一行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

337A63

吴华春、舒敬萍、汤彬、杨建新发言(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421日,训练中心一行赴武汉理工大学交流学习。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吴华春从工训中心功能定位、教学情况、实训场地建设、创新研究和服务辐射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评教体系建设、课程思政在工训中心的开展等方面深入交流。

5F5026

训练中心一行参观武汉理工工训中心

3CAEFF

孟小亮、周立超、汤彬、杨建新发言(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同日下午,训练中心一行赴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交流学习。中心主任孟小亮表示,武大工训中心将围绕重点领域方向,进一步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人才培养,将武汉大学的学科优势融入工训中心。中心副主任周立超从中心概况、工程实训课程、自主创新与竞赛和校企合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人才引进、清华训练中心木工实验室建设及学生竞赛等方面开展交流。

BCA3BF

参观武汉大学工训中心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