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第二届“清华iCenter-华为创新训练营”昇腾AI方向在线开营

1127-28日,第二届“清华iCenter-华为创新训练营”昇腾AI方向训练营开营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智能制造实验室主任朱峰,华为2012实验室分布式并行计算实验室主管周斌在线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致辞。参与训练营的各高校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5A28

朱峰致辞

朱峰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大学与华为地产学合作已有多年基础和经验,通过校企合作,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能实践业界主流的技术项目,对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多有增益。未来将持续不断地创新合作内容和方式,源源不绝地为国家、行业培养输送优秀的人才。

1E641

周斌致辞

周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AI技术不断进步,国家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来推动AI领域核心技术以及技术生态的建设和发展。华为昇腾AI计算产业也在开展一系列的学术、技术、公益及商业活动,并希望更多的高校加入到华为昇腾AI生态中来。华为开源AI框架MindSpore也将过自主可控的技术,打造中国AI产业发展的黑土地,为中国AI技术和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24B6B

创新训练营直播授课

活动中,参营学生在华为昇腾布道师王俊、陈仲铭,以及各院校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前置MOOC学习与直播授课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进行训练,课程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基础知识、华为昇腾AI全栈解决方案、基于MindSpore的图像、自然语言处理、AI应用开发等,为后续学生创新实践、AI应用开发打下坚实基础。

第二届“清华iCenter-华为创新训练营包括华为HarmonyOS和昇腾AI计算两部分,本次课程聚焦“昇腾AI计算”部分。创新训练营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学习华为公司产业前沿的最新技术,为学生与企业之间搭建桥梁,也为AI产业培养一批满含热情的开发者,在未来为AI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