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清华技创辅 | 这些都被我们拆了!

11月24日上午,2018清华大学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简称“技创辅”)拆机大集火爆开市。此次活动既是清华创客日的环节之一,又是技创辅《技术创新实践》的课堂现场。

本学期技创辅的六支团队分别选择了无人机、智能锁、智能音箱、家用投影仪、扫地机器人、除菌加湿器这六类智能硬件进行了拆机分析与研究。在各智能硬件的“肢解现场”,同学们除了为来宾剖析该类智能产品的原理、性能分析、优缺点比较外,还自己完成了海报设计、拆机过程动画展示、展位布置等,充分展现了技创辅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素养。

技创辅拆机大集引来了创客日嘉宾们的火爆围观。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创新教育的老师们走近各个展台,兴致盎然地与同学们介绍交流拆机心得。很多老师说,这种学习方式太好了,我们回去也要试试。

来自外国访客的称赞:Impressive! I love this program!

小朋友们也来围观

接下来,技创辅还将走进义乌,帮助同学们增强对国情、产情的认识,为下个学期各团队确立自主创新的产品寻找灵感。

以星星之火燎原,以技创辅之光闪耀明天。欢迎更多对技术创新感兴趣的同学,走进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

清华大学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是面向清华大学本科生开放的辅修学位项目。它融合了技术、设计、商业三大培养模块,聚焦产业前沿问题,通过跨界学习和团队创新实践,帮助学生掌握创新创业的方法,拓展创新力和领导力,并培养学生的首创精神与企业家精神。

 

 

撰稿:王旭  林昕萌

                                                                                                                                                                             摄影:王旭  金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