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训练中心协办智能制造前沿技术研讨会

422-23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清华大学出版社主办,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协办的“智能制造前沿技术研讨会及智能制造高级研修班”在北京顺利举办。

423日,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和企业的100余位智能制造行业相关人员到训练中心交流学习。

F98000

杨建新发言

训练中心副主任杨建新介绍了中心的课程体系和总体教学情况。训练中心围绕清华大学“三位一体”教育理念,将教学与科研、产业深度融合,积极探索“系统认知、项目导引、问题导向、赛课结合、创新实践”的教学模式,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F40000

围绕智能制造实验室智能设备及系统交流学习

在参观交流环节,智能制造实验室主任朱峰介绍了实验室建设的多套智能设备、系统以及相关的实践教学体系,并着重介绍了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由教师牵头自主研发的智能装配系统。该系统帮助实践教学指导人员系统地学习并掌握了相关技能知识,提高了实验人员的实践教学水平。未来,实验室将围绕该系统进行专利申请、科技成果转化及相关工业应用。

452C94

参观训练中心智能制造实验室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交流,从训练中心的实践教学体系中学到了很多可参考借鉴的教学经验,期待智能制造实验室可以进一步将建设和教学经验形成教材,以供更多兄弟院校参考。

60EA2

朱峰(左)、李璠发言

422日,在研修班研讨会环节,朱峰和教研室副主任李璠分别作“智能制造在工程训练的实践应用与挑战创新”和“基于学习工厂模式的智能制造实践体系研究”的报告。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