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高凤林一行访问训练中心

56日,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高凤林、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吴薇以及劳模管理处处长朱洵一行来到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交流访问。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接待了高凤林一行,双方围绕劳动教育开展交流研讨。

214CA1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李双寿代表训练中心对全国总工会在劳动教育课程开展方面给予的支持表达感谢,介绍了清华大学开展劳动教育以及培养学生制造技术等生产型劳动技能的情况,并就“清华工匠大赛”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开展实践教学指导老师教学能力提升竞赛等方面与高凤林一行进行了讨论。

高凤林高度评价了训练中心注重学生劳动教育和技能实践的历史传统和创新举措。未来,双方将从推进学生原创性创意实现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共同探索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时代内涵。

3CEF76

参观训练中心

交流前,李双寿介绍了训练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带领高凤林一行实地参观了设计与原型、成形制造、机械制造、智能制造实验室等实践教学场所。

训练中心成形制造实验室、研发推广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2EBB8D

与会嘉宾合影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