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春日探访小米产业园,畅想未来生活设计与智能家居产品的种种可能

314-17日,「未来生活设计与科技创新」课程及「制造工程体验」M06智能家居产品创意设计与制作单元,于教学周第4周分批次组织62名不同院系的清华和北大同学前往小米产业园参观学习。

本次学习为两门课程教学环节中的一部分,由两门课程负责人、设计与原型实验室主任庞观和副主任董宝光老师带队。

6F8B28

小米产业园手机、平板、电脑产品展区

同学们首先来到小米产业园一层展厅参观,现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小米公司最新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并展示了相关产品的最新功能。

3D8DBF

智能家居体验区

在智能家居体验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并演示了小米智能家居产品功能,带领大家参观了智能餐厨、智能卧室、智能儿童房和智能书房等场景,帮助同学们大胆畅想未来生活设计与智能家居产品的多种可能性。

8268CF

小米发展史展墙

工作人员还为大家介绍了小米公司的发展历程,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小米是如何从开始一步步发展至今的。

87784D

报告现场

在座谈会环节,小米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小米核心业务及小米生态链业务,并解读了小米多款产品爆火背后的故事。小米生态链业务核心为:为小米带来流量、提升小米品牌形象以及盈利。小米以社会痛点问题为切入点,研发出了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未来,小米将从问题出发,研发更多更好的产品,以满足用户的需求,提升中国科技产品国际竞争力。

491A2A

学生现场提问

现场同学就小米生态链的营销模式、多产品全线管理等问题与负责人交流。

会后,师生与小米第一位女员工管颖智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小米公司发展现状,同学们对未来生活设计与智能家居产品有了更加直观而具体的认知。

8268CF

师生合影

期待同学们在后面的课程中创造出不一样的未来生活与智能家居产品!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