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直播回放】首期iCenter竞赛专题讲座:清华大学“互联网+”大赛现状解析

44日,首期iCenter竞赛专题讲座清华大学互联网+’大赛现状解析在李兆基科技大楼B148举办。本期讲座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处项目主管王大力主讲。

BE0000

王大力发言

王大力从大赛概况、赛道设置、清华大学近年参赛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关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情况,并以清华金奖项目为例,针对互联网+”大赛赛事特点进行了解析。

王大力提到,互联网+”大赛是清华大学最具有活力与含金量的创新创业赛事。在八届赛事中,清华大学互联网+”大赛共培育创业项目团队400余项,共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1项,全国总决赛亚军1项,全国金奖13项,全国银奖7项。

2CE076

20211127日,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为清华大学互联网+’大赛金奖俱乐部授牌

随着大赛影响力与日俱增,以及清华获奖项目不断积累,为了更好地支持清华大学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学生发展、传承弘扬清华大学三创精神,学校成立了清华大学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俱乐部。

截至2022年,金奖俱乐部已有金奖项目13项,其中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项目获得第五届大赛全国总冠军。金奖俱乐部包含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7位、专精特新企业2个,现有13个团队中已获融资金额超亿元团队2个,创始人平均年龄接近30岁。大多数项目均已在地方落地,支持国家发展、助力地方产业升级。

18180D

会议现场

扫码观看本次讲座直播回放↓╱

CD62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