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顾佩华一行到访训练中心

36日,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顾佩华一行到访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副主任杨建新接待来访一行并举行座谈。

381602

与会人员合影

李双寿对顾佩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训练中心(iCenter)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沿革。作为全球最大的校园创客空间,iCenter为清华大学热爱创新创业的学生搭建了丰富多样的平台,激发、引导他们探索书本之外的奥秘。座谈期间,顾佩华对训练中心在创新工程实践教育模式、课程体系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中心近期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

座谈后,顾佩华一行在李双寿和杨建新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机械制造实验室、成形制造实验室、设计与原型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并就训练中心在工程、科学、艺术、人文等领域的工程实践教育成果相互交流。

44195B

顾佩华一行参观训练中心

顾佩华一行对训练中心的创新理念和资源平台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期待未来能够在新工科建设领域共同探索合作,进一步为创新人才的培养注入活力。

顾佩华院士是教育部“CDIO工程教育模式研究与实践课题组”组长,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CIRP)设计科学与技术委员会主席,汕头大学原执行校长,20189月被聘任为首任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顾佩华院士长期投身工程教育,曾任NSERC 工业工程遴选委员会主席,加拿大工程评估委员会考察小组成员,加拿大自然与工程研究基金委员会(NSERC)、美国国家基金会(NSF)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的评审委员会委员,是加拿大设计工程网络(CDEN)的副主席及4位发起人之一。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