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与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10月21日上午,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专员吕克·莫罗(Luc Moreau)与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校长罗兰·尚巴内(Laurent Champaney)等一行10人访问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在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会见了法方代表团一行。双方共同签署了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与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及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并与法方人员进行座谈。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前,彭刚对法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在国际化战略方面的取得的最新进展。彭刚表示,清华大学一直重视与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的交流合作,双方在2010年就签署了校级合作和学生交换协议,并于2017年再次签署了国际合作框架协议。在此协议基础上,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与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开展合作,落实国际合作框架协议中的具体合作事项。双方的合作将把两所学校间的交流合作推进到一个全新阶段,携手为两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致辞

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校长罗兰·尚巴内(Laurent Champaney)致辞

尚巴内对清华大学在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的情况。希望和清华大学共同探讨在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和继续教育等领域的未来进一步合作。

李双寿主任与罗兰·尚巴内校长互赠礼物

签约仪式后,法方代表团一行在训练中心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训练中心数字化能力发展中心(DCC)、创客空间、创新工作坊等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创业教育场地。双方交流探讨了在工程教育、创新创业、继续教育等领域开展具体合作的事宜。

参观训练中心

双方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链接:

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ts et Métiers)成立于1780年,是法国历史最悠久和最著名的工程师学院之一,在机械工程、工业工程和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有较强实力。

 

                                                                                                                                                                                                                撰稿:李璠

                                                                                                                                                                                                                摄影:孙凤阳、高党寻

                                                                                                                                                                                                                审核:汤彬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62796034
  • Email jcgyxlzx@mailoa.tsinghua.edu.cn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区,100084

微信公众号